江口:深化村级巡察为基层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深化村级巡察为基层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2021-03-19 11: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上轮巡察反馈,你们镇妙石村村支‘两委’班子不健全的问题,整改情况如何?请提供相关整改资料。”这是江口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桃映镇开展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文件精神,净化村级换届选举环境,江口县委选优配强巡察队伍,采取“巡乡带村”、基层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将巡察触角延伸至村(社区),全面打通基层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党组织建在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

该县严格按照巡视巡察“三个聚焦”新要求,重点巡察村级党组织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巡察前,巡察组向纪检监察、组织、公安、审计等部门广泛征询情况,为巡察做足准备。巡察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惠农补贴、危房改造等方面突出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地进行“政治体检”。

截止目前,江口十三届县委已完成对全县105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共发现问题500个,发现问题线索17个,立案5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涉及整改的村级党组织建立健全制度,坚决做到把整改与转变作风、提升工作、堵塞漏洞相结合,压实责任,督促问题解决,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接下来的村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倩 张辞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