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雅礼中学入驻铜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长沙市雅礼中学入驻铜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2021-03-19 14: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9日,长沙市雅礼中学入驻铜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长沙市雅礼中学正式入驻铜仁开展合作办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岚、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长沙市雅礼中学是“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百年名校,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通过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考核并被录取的人数在2016至2019年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高考、奥赛、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等连续多年一直位居全国前列。长沙市雅礼中学落户铜仁市万山区,也进一步推动了万山区在新形势下全方位均衡发展优质教育,预计2021年9月份全面开学。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仪式上,刘艳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维朝一行来铜表示欢迎,对长沙市政府、长沙市雅礼中学支持铜仁市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铜仁市毗邻湖南,长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深入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事业得到逐步改善。这次引进雅礼中学来铜合作办学,共同打造一所高质量的品牌学校,对开阔全市教育工作者的眼界,引入新的教育理念,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讲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市将在学校建设和学校运营上给予全力支持,确保该校在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引领下持续健康发展。

刘维朝对铜仁市大力支持雅礼中学表示感谢。他说,湘黔两地人民自古深情厚谊,雅礼中学在长沙与铜仁两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信任下,走出湖南创校办学,既是一份难得的时代机缘,更是一份厚重的时代使命,对铜仁的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期待。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长沙市雅礼中学相关领导,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万山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贵州宏卓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袁明 杨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