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2 10: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18日,印江自治县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会议组织深刻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财政部、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县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准政治方向、把好目标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素养提升,坚持效果导向、践行党的宗旨,聚焦重点任务、聚力结果见效,务求以学懂弄通的学风、学以致用的作风和学用相长的成效,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联系起来,与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加强财政部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机契合,与推动财政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做到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确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益,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果转化为加快全县财政改革发展和加速印江财政经济运行提质增效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扣财政部门实际、紧盯财政工作实践,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督促指导,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上下联动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做到彰显财政特色、凸显财政亮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局党组成员要有效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全体党员都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引领全体财政干部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好“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汲取磅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要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三牛”( 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克难攻坚的昂扬斗志和革故鼎新的奋进姿态,更新思路理念,创新措施办法,去有效破解财政改革发展难题,做好生财、聚财、管财、用财四篇理财兴财大文章,全力推动全县各项财政工作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奋力推进印江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繁荣振兴财经事业新华章,进而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服务党和经济社会大局、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奠定坚实物质基础和提供有力财力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徐中华)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