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融比践 铜仁供电局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渐入佳境”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传融比践 铜仁供电局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渐入佳境”

2021-03-22 16: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要有所传承,另一方面要有所融合,最后还要有所实践。唯有知行合一,才能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得到落地、有所收获。”铜仁供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鸿谈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供电局党委聚焦“传融比践”四字,以传为起点,以践为终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从认识到实践的升华,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上下有效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书记担任“党史传颂人”进行党史传扬。由两级党委书记担任“党史传颂人”。除利用好传统的“上党课”形式外,党委书记还有效运用本地红色资源、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载体,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畅谈自身对党史的心得体悟,怎样通过党史学习,实现精神境界、工作素养等方面的提升,并最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36个“党史讲习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局上下实现深度融合。该局在136个支部阵地设置“党史讲习所”,一方面,在支部阵地融入党史教育元素,营造浓厚的党史研习氛围;另一方面,将支部学习作为载体,由支部党员每周进行轮流领学,重点梳理党史发展的脉络,对“红船、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四大精神进行讲述,讲好党的初心使命,阐述企业发展“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在学习过程中开展“党史辅导班”,针对党史学习中的“难点”、“盲点”,由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每周知识测试,对文化程度较低、年龄较大的老员工开展重点辅导;同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企信平台,利用好知行南网微信平台,由支部不定期分享学习教育的成果与心得。

支部“唱主角”开展党史知识大比拼。“学得好不好,还要拿出来晒一晒。”铜仁供电局党建人事部主任谢静说。为此,该局还将搭建“党史比拼”载体,通过将支部进行“两两绑定”,由党建人事部按季度检验双方支部党员、员工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不足与成效,为更深入地推动学习教育部署提供充分依据。

56支党员突击队践行党史精神。以铜仁供电局支部联盟战(AOP)为载体,由56支党员突击队担任党史精神的践行主体,将“寻痛点”、“攻难点”作为践行党史精神的核心环节,通过集中时段与外部企业党支部、村寨党支部开展同步同频联盟,找准企业党支部和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用电需求与难题,签订支部联盟协议,制定问题解决时限,以问题解决成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的一部分。(范才夫)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