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2021-03-22 17:0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紧抓有效投资“牛鼻子”,紧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关键点”,坚持招商引资第一位,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地方经济发展 招商引资为重

位于双塘街道百里·江山印房地产开发项目是2019年正式入驻双塘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两年来,依托双塘街道新区产业积聚和思南“北移、东扩、西进、南延”城市发展战略,总投资15亿元、可容纳5万多人的生活大城样态已初具雏形。

据项目负责人李波介绍,思南江御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入驻思南,在思南共择牌3宗土地,总面积共203亩,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共分三期开发。目前正在建设的百里·江山印为一期项目,以累计投资3亿元,占总投资额的20%,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交付。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的拉动双塘片区经济增长,扩大消费者有效投资,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紧抓招商引资机遇 积蓄强大发展动能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该县紧紧抓住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契机,瞄准劳动密集型企业、高新技术型企业,食品加工型企业、环保型企业以及市政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开展精准招商。为优化营商环境,思南县全力创建清亲营商环境、构筑问题发现、典型曝光、矛盾化解三机制,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确保招引项目真正落地开花,有效投资得到增长。

2019年,江苏省常熟市顺嘉服装有限公司入驻思南,总投资500万元的贵州思南顺嘉服装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并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顺利建成投产运营。

思南顺嘉公司法人代表邵旭明说,“我公司去年2月份正式投产,之所以选择来思南建厂,是因为我们企业属于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而思南有富余的劳动力,刚好常熟对口帮扶思南,所以我们来到思南。思南经经开区‘保姆式’的服务,在招聘、厂房租金以及交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让我们能够安心留在此地发展。”

贵州思南顺嘉服装有限公司自投产运营以来,紧盯国际国内棉服、T恤、夹克、订制西服等市场前沿,所生产的各类夹克服、棉服远销欧美各国。“目前,我们有服装剪裁,缝制,包装生产线8条,每天100余名员工正在全力以赴加工赶制出口美国的服装订单。去年我们总产值是2000万元。今年计划把产能扩大到3500万元” 邵旭明说。

今年以来,该县紧抓重点不放松,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持续发力,紧紧围绕运输、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城乡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技术改造升级等10个领域谋划项目补短板,争取重大工程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公关和技术改造升级上,围绕生产加工企业技改转型、船舶制造、5G通讯、太阳能光电科技、生物医药核心技术等,持续推进自主创新行动计划,让更多的核心技术项目落户思南。全力抢抓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机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成县、乡道提级改造工程等,方便百姓生活,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思南经开区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思南经开区全力做大存量,扩张增量,提升质量,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势头向好,为推动思南经开区“十四五”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启新程。截至目前,思南经开区已入驻企业137家,正式投产运行97家,2020年底基本建设“200亿级”园区。现园区内在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预计园区第一季度可投资7.5亿元,产值可达21.3亿元。(刘汉滨 吴官海 李紫英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