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114名纪委(纪检)委员集体亮身份、明责任、讲担当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供电局114名纪委(纪检)委员集体亮身份、明责任、讲担当

2021-03-22 17: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纪委(纪检)委员要强化身份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充分履职担当,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铜仁供电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景伟表示。

为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干部队伍基础,连日来,铜仁供电局党委组织全区114名纪委(纪检)委员集体亮身份、明责任,强调纪委(纪检)委员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

“之所以要强调纪委(纪检)委员亮身份,就是因为过去的身份意识不强,要强调明责任,就是因为过去职责划分不清。”铜仁供电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主任吕政说。

据了解,近年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铜仁供电局纪委从“搭建监督平台,明确监督内容、制定监督行动计划,着力建立和完善监督体系”等方面,着力构建起“三不”机制,有效推进了纪检队伍建设。

然而,在以往纪检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该局一直采取纪委书记主抓、纪检监察部门具体执行的传统工作模式。面对越来越规范化和精细化的监督执纪工作,以往的工作模式和单薄的监督执纪力量一方面会影响监督执纪的工作质量与效率,另一方面,也不利于构建适应新时期发展的纪检监督模式。

为此,该局纪委在“一部门一支部”的基础上,建立并完善了铜仁供电局纪委委员工作联系制度,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了纪委(纪检)委员职责,围绕深入推进“四种形态”应用、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就委员该负责的事项作了具体界定。同时,加强了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增强了委员履职的权威性和独立性,切实将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身份和作用凸显出来,推动全局纪检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过去,虽然作为纪委委员,但一直感到仅仅是挂了个名,没有真正意义上进行过履职履责,现在重新亮了身份,重新划分了职责,对于怎样在纪委委员这个岗位上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我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思路。”铜仁供电局纪委委员兼党建人事部支部纪检委员张诗昊说道。(范才夫)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