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龙镇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甘龙镇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1-03-22 17:3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松桃苗族自治县甘龙镇利用赶场日,该镇组织卫生院、食药监站、创卫办、市场监管分局等站所相关人员走上街头,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系列消费者维权活动。

活动当天,该镇以设点宣传的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识假、防假、打假知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消费者纷纷询问不懂的问题,宣传人员耐心解答,增强了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全天共发放《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食品安全法》等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14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同时,在镇政府、沿街商铺LED屏滚动播放“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筑牢消费安全防线、营造和谐市场环境”等宣传标语,大力营造“3·15”消费者权益日浓厚氛围。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消费欺诈、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该镇食药监站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打假治劣综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收缴超期变质休闲食品、果汁饮料和过期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及问题美发制品、食品添加剂等50个假冒伪劣品,并进行了集中定点无害化销毁处理。(杨丝丝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