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召开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召开

2021-03-23 09: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22日,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和2020年度市内高校、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2020年度市内高校、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及安排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孟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孟麟1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孟麟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进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途径,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有力举措。“十三五”时期,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十四五”我们要开好局、起好步,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当前铜仁教育事业正处于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一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各级党组书记要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铆足牛劲牛力,在真抓实干中淬本领、比干劲、破难题,聚焦目标任务,履行好抓党建工作职业,始终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为铜仁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要注重统筹协调,认真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的规矩和特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以高标准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以“讲好共产党的历史,学讲话铸忠诚;唱好共产党的颂歌,讲党课颂党恩;记好共产党的历程,守初心扬精神;学好共产党的先锋,抓调研破难题;做好共产党的干部,重落实办实事”的“五个好”为抓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注重督查问责,建立和完善经常性的督查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深的民生情怀,极强的拼搏精神,对标高质量发展“高线”,突出特色化发展“长线”,守住保障性“底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市内高校和市直学校党组书记作现场述职。

市内高校、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各区县教育工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汪纯 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