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万山农技人才为乡村振兴赋能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万山农技人才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1-03-23 13:3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春寒料峭,让万山区敖寨乡的菜农们忧心如焚。

在菜农的育苗棚里有不少辣椒、西瓜等幼苗因为持续的低温天气出现了病变。敖寨乡科技副乡长李敬涛第一时间来到地里和村民们一起想办法、解难题。

“现在天气持续低温,有些大棚阳光不充足,有些大棚湿度过高……”菜农杨志担忧的说道。对于菜农们提出的问题,李敬涛积极应对,精准施策。针对低温的情况及时帮助村民们增添地热线;针对阳光不足的情况建议村民及时架设白炽灯补光;针对空气湿度过高的问题及时帮助村民采用药物辅助炼苗,切实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

为有效护航农业产业发展,2020年,万山区聘请有着30多年蔬菜种植经验的李敬涛来到敖寨乡,通过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协助乡里发展大棚蔬菜产业,不仅帮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也让大棚蔬菜产业不断茁壮成长为敖寨乡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今,敖寨乡已拥有大棚蔬菜1500余亩,蔬菜年产量4000余吨,远销广州、重庆、长沙等大中城市。

为了让群众发展产业更放心,除了及时做好监测防护,降低意外风险,李敬涛还紧紧结合敖寨乡实际,不断拓展新思路,积极引导群众切实发挥科技作用,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一方面要引进新品种,引导大家去发展适应性更好、更适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另一方面要积极推广新技术,引导大家发展更加科学的设施栽培,提高农民收入,降低发展风险。”李敬涛介绍。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他更是信心满满:“这几年,我深刻感觉到敖寨群众的发展理念发生了深刻变化。下一步,我也将继续和大家一起战斗,通过科学、科技,让产业做强做大。而且要创造出群众能复制、可模仿的发展方式、管理技术,不断推动乡村产业持续振兴。”(段凌睿 杨跃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紫英)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