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普法】江口:走乡串寨宣传《长江保护法》 共同守护碧水青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走乡串寨宣传《长江保护法》 共同守护碧水青山

2021-03-23 16: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作为我国第一部长江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提高江口辖区河流沿岸群众法律意识,助力长江水域大保护,3月22日,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江口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积极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路政员为村民讲解《长江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款

路政员为村民讲解《长江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款

在收费站外悬挂宣传横幅

在收费站外悬挂宣传横幅

路政员走乡串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对《长江保护法》进行宣传。活动期间,路政员结合当前江口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相关规定向群众进行讲解,宣传《长江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款,路政员讲得认真,群众们听得仔细。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沿线群众对《长江保护法》的认识和理解,宣传了党中央用法律武器守护母亲河的政策决心,对辖区非法打渔依然抱有侥幸心理的不法分子予以了有力威慑。

据了解,《长江保护法》全文分为总则、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法律责任、附则,共96条,是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重在解决影响长江流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江口路政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长江保护法》的宣传,自觉做学习宣传的传播者、贯彻实施的执行者、法律权威的维护者,带头学法懂法遵法守法,带动《长江保护法》深入实施,为江口县发展全域旅游贡献力量。(张万泓 洪家俊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