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刻铭记光辉历程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刻铭记光辉历程

2021-03-25 16: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3月24日,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对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领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节选,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现场

随后,会议学习了“铭记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详细讲解了党史发展脉络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段饱经沧桑而又光荣伟大的艰辛历程,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同时,会议还组织收看了《榜样5》“张西京: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杜云:‘全能书记’社区主心骨”选集。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指定书目”。二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同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严飞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