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营造“三个氛围”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纪委监委:营造“三个氛围”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2021-03-26 09: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坚持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营造“三个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找方法,营造“学”的氛围

3月10日,铜仁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0日,铜仁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0日,铜仁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依托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带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充分运用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微信开设“学党史”专题专栏,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稿件,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学习,各党支部定期不定期通报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随时在工作群里晒各种平台推出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成绩单,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通讯员积极向中央、省、市相关媒体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稿件,持续发出铜仁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

找目标,营造“干”的氛围

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带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访民意,提出意见建议,面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难题,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增量;面对“四风”问题日趋隐蔽、禁而不绝,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少数党员干部依然故我、顶风违纪的难题,敢于狠下一条心,常抓不懈,强化措施,创新机制,使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面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屡禁不止,敢于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典型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以治标为治本提供威慑力,以治本巩固治标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工作实际,加强针对性调研指导,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纪检干部“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做到乡村振兴政策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分析研判、分类处置,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找差距,营造“严”的氛围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对全市各区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督查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对全市各区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督查

近期,市纪委监委组成2个面上督导组,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检查,同步对全市各区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督查,针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内设部门及直属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开展。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全力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推进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陈明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