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文艺巡演进乡村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文艺巡演进乡村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021-03-26 12:4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23日至24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亚鱼乡亚鱼村、瓮袍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玉屏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暨“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演出相融合,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傍晚,夕阳的余晖甫一散去,春风徐来,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便结伴早早来到村文化广场,等候文艺演出的开始。亚鱼的春夜些许寒冷,却挡不住观众如火热情。晚上19:30,文艺演出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帷幕,三句半《乡村振兴百姓乐》,小品《温暖的老屋》,小戏《油茶花开》用通俗易懂的表演方式,通过对侗乡过去和现在的对比、风趣幽默的故事情节,充分展示了侗乡干部群众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的信心和决心。一曲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霸王别姬》选段让大家过足戏瘾。行云流水、婉转清脆的唱腔,让现场村民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笛子演奏《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优美动听,很多村民听到耳熟能详的曲调都跟着哼上几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分表达了侗乡群众发自内心的感恩中国共产党。

文艺演出中还设置了主持人讲解党史和群众参与互动环节,向当地村民讲解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整个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欢笑声不绝于耳。最后,演出在男女对唱《中国之最》中圆满结束。

“今天看到了精彩演出,又了解到党史有关知识。如今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党的恩情我们一家永远忘不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后我们的日子会更美好。”亚鱼乡瓮袍村村民刘金斌激动地说。

此次文艺巡演将在玉屏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及乡村振兴试点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20余场次,用文艺演出+党史宣讲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汪珺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