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忠诚担当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忠诚担当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2021-03-27 08: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25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忠诚担当,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全面提高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仁、法治铜仁,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昌旭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

陈昌旭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爱民主持专题党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贵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建军参加专题党课。

陈昌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专题党课

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专题党课

陈昌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决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落实好。

陈昌旭强调,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要求,坚决认清形势、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以查纠整改为中心并贯穿始终,突出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纠、违规违法执法等突出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以群众评价为标准并贯穿始终,强化效果评估、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确保干警思想受到洗礼、重点线索全部清仓见底、顽瘴痼疾得到有力整治、害群之马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明显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区县。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专题党课。(陈林 杨胜花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