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拾柴事小 安全事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安全生产】拾柴事小 安全事大

2021-03-27 16: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25日上午9时左右,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路政员巡查至S15铜大高速铜仁往万山方向K96+600处时,发现有两名村民背着柴火慢悠悠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走,完全不顾过往飞驰的车辆,巡查路政员见此情形都捏一把汗。

2021.3.25路政员现场制止拾柴火的村民 唐科燕

路政员现场制止拾柴火的村民

随即巡查路政员将车停靠其身后,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两名村民家住在高速公路沿线的村寨,上高速拾捡柴火回去烧,路政员当场对其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将两名村民护送下高速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拾柴事小,安全事大,路政员向村民道清高速公路拾柴火的危险性,并详细讲解了行人不允许上高速公路的法律法规,告知其行为的违法性及后果的严重性。两名村民也表示吸取教训,今后不再上高速公路上来了。

2021.3.25路政员护送拾柴村民离开 唐科燕

路政员护送拾柴村民离开

2021.3.25路政员检查恢复地桩网 唐科燕

路政员检查恢复地桩网

最后,路政员将周边的沿线刺铁丝网进行检查,并将挪开的刺铁丝网进行恢复,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唐科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