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学道德模范 树道德新风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铜仁高新区

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学道德模范 树道德新风

2021-03-27 19: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3月24日,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大兴超限超载检测站开展道德讲堂,讲述道德模范的故事,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孝文化、送吉祥”六个环节。唱歌曲环节,大家高声齐唱《公民道德歌》,唱出了道德的力量,唱出了职工们的爱国情操;学模范环节推出了“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大巴司机吴斌、“草鞋书记”杨善洲四位道德模范,事迹典型,引人深思;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诵了中国传统道德的五伦(父子有亲、君臣有义、夫妇有别、长幼有序、朋友有信)、五常(仁、义、礼、智、信)、四维(礼、义、廉、耻)、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在“送吉祥”环节,职工们收到了一个小小的笔记本,旨在希望大家记下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好人好事,同时愿每个人传承中华美德,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为全体职工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在提升公民素质、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营造了“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周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