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又一新型功能材料企业落户大龙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总投资50亿!又一新型功能材料企业落户大龙

2021-03-28 14:24 来源:大龙开发区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27日,大龙开发区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出席并讲话,山河智能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大龙开发区、市招商局长沙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进行签约

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上,孙含欣介绍了铜仁市近年来经济发展及开发区未来产业集群规划布局、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签约企业代表发言,随后进行现场签约。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为贵州大龙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应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800亩,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用地400亩,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二期投资30亿元,用地400亩,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生产线。

孙含欣讲话

孙含欣讲话

孙含欣对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性企业,企业决定在铜仁大龙开发区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是铜仁市2021年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招商引资重大成果,是产业集群化发展迈出的新一步,将有力助推新型工业化和大龙开发区发展,我们将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跟踪服务,以最大决心、最有力举措做好产业要素保障,确保落户企业在开发区结出丰硕果实。开发区要把产业大招商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产业大招商的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市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提供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何清华说,此次成功签约,是我公司在拓展材料领域业务的重要成果,有利于公司在西南富电区域进行业务战略布局,可以推动博邦山河研制的高端石墨生产设备正式应用于人造石墨产业化,快速形成负极材料产能,更好的满足新能源车、储能电池等行业对负极材料的强劲需求。大龙开发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投资环境良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在企业生产车间考察

在企业生产车间考察

作为黔东工业聚集区“火车头”、铜仁工业经济发展“顶梁柱”和贵州内陆开放要地“桥头堡”的大龙开发区,一直以来,依托区位、交通、资源优势,积极抢抓国家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培育发展以锂离子动力电池新材料为代表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已经形成了以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综合回收研发利用于一体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新材料循环产业链,以高纯硫酸锰、镍钴锰三元前驱体、锰酸锂、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用石墨等为核心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现有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企业11家,高纯硫酸锰市场份额全国占比80%,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用石墨市场份额全国占比15%,锂电池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全球市场占有份额25%,年产销量、出口量全球行业排名第一。该项目的签订将为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强链补链注入强劲动力。(龙启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