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推进“抱团”式发展  创新“共赢”新模式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推进“抱团”式发展 创新“共赢”新模式

2021-03-30 10: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以前各家各户各自为营,小打小闹,质量上不去,销售也没有保障。现在加入了皇桃联合社,质量和销售都不用愁了。”3月20日,玉屏皇桃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召开黄桃合作社理事长培训会,社员们相互交流,对未来充满期待。

培训会上,田永光同志围绕黄桃产业抱团发展、统一管理、质量提升、次果加工、仓储设施、物流运输、产品营销、产业保险等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务必做到超前谋划、统筹推进、一抓到底。

“过去几年,我们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式发展,黄桃种植面积由原来的500亩到现在的22600亩,产量由原来的13万斤到现在的500万斤,通过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创新了黄桃“共赢”发展的新模式。”县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田永光说道。

近年来,玉屏县积极探索黄桃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采取“供销社+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把农户过去分散种植的黄桃集中起来,由皇桃联合社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五个统一”抱团式发展获得了成功,黄桃产业得以迅猛发展,品质得到大力提升,成功申办了黄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办理了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皇桃之乡”称号,玉屏黄桃畅销省外。

据了解,全县有黄桃种植社员32户,种植面积约22600亩,年产500万斤,总产值约4000万元,带动了1294户4204名农户脱贫致富。(张家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