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兴隆乡 “两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出彩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兴隆乡 “两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出彩

2021-03-30 11:0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担当使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奋进前行的实际行动,思南县兴隆乡高位谋划、精心部署,采取“学习与研讨、调研与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出彩。

为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3月26日,该乡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该乡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此次学习研讨采取以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理论知识,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打算,开展专题研讨,让党员干部重温党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和智慧的力量。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干事创业热情,专题研讨结束后,该乡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农技干部等人员前往木根坡村产业基地开展实践调研,观摩该村香芋南瓜种植基地发展情况。

为确保此次调研观摩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该乡主动对接、积极邀请江口县闵孝镇双屯村致富带头人姜启云到村实地指导蔬菜种植技术,探讨利益联结机制,交流乡村产业发展经验。姜启云表示,发展产业,要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和村集体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激发群众发展信心。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调研观摩,我真正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先进经验、思考农村产业发展路径。接下来,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提高群众获得感。”跃进村支部书记安华洋说道。

此次学习调研为全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理论联系实践、实践反哺理论的知识认知,加深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为下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奠定坚实的基础。(雷娜娜)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