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碧江蓝莓管护忙 群众增收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梵净山珍】碧江蓝莓管护忙 群众增收乐

2021-03-30 11:0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眼下,位于碧江区高坝田村的蓝莓迎来春季管护期,村民们正熟练地除草保果,为蓝莓果树长势好挂果多打下良好的基础。

罗会权是蓝莓基地管护负责人,他对每一棵果树的管护都细致入微,力争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提高果树产量。“蓝莓管护主要是召集群众除草、施肥、剪枝、保果,把这些管护搞好了,蓝莓收成才好!”罗会权说道。

高坝田村的蓝莓种植项目,是碧江与昆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扶贫产业项目,2019年起建设,项目总投资765万元,现种植规模已达到1268亩。目前第一期处于挂果初期,亩产能达到300公斤,市场价50元多一斤。该产业的发展壮大正在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股强大动力。

自从发展蓝莓产业后,当地的村民通过在基地务工取得工资收入、土地流转金,实现每年增加收入两万多元。

正在田间除草的高坝田村村民杨会昌谈起蓝莓产业时赞不绝口:“以前种玉米、红薯,一年累到头都赚不了几个钱,后面都没人种了变成荒地。现在发展了蓝莓,把荒废土地租了出去,还可以到这里干点活,日子越过越安逸!”(任琴超 黄昉 曾江)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