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确保“三重医疗保障”全覆盖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确保“三重医疗保障”全覆盖

2021-03-30 11:0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着力聚焦巩固健康脱贫工作,将巩固健康脱贫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抓好医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紧紧筑牢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底线,有效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全力以赴抓参保,确保“三重医疗保障”全覆盖。出台资助参保政策,对特困供养人员、计生两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贫困人口参保进行全额或者部分资助,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截止当前全县240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参保23684人,合理化未参保414人,已实现应保尽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达到全覆盖。

落实医保扶贫政策,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在严格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各档赔付比例均提高5个百分点、同时不设大病保险封顶线,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2020年,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就医8854人次,发生医疗费用3927.03万元,保内费用3460.69万元,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共补偿3178.98万元,保内费用实际补偿比达91.86%。(黄亮)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