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万山:羊肚菌冒头 好日子绽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梵净山珍】万山:羊肚菌冒头 好日子绽放

2021-03-30 11:1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意正浓,万物生机勃勃。在万山区敖寨乡羊肚菌基地,处处洋溢着欣欣向荣的产业旺景。

走进敖寨乡中华山村金家场组的大棚里,只见一朵朵、一簇簇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十分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筐,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的羊肚菌每亩产量在200至250公斤左右,我们采取的平种法,不仅能增加土地利用率,还能增加产量。”万山区方园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蔡明超说。

在敖寨乡,工人将羊肚菌采摘后,进行烘干处理,延长产品货架期,提高产品附加值。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政宽说:“4至4.5公斤鲜菌烘干后,能得到0.5公斤干货,每公斤价格在1600元左右,亩产值能达4万元以上。”

据悉,万山区方园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中华山村的村集体经济,按照借助“外脑”发展壮大的工作思路,2020年,该合作社与铜仁市龙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在村里建立起羊肚菌种植基地,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了群众就近务工问题,还推动了当地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家门口的羊肚菌基地务工,每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生活是越过越好了。”中华山村村民毛明珍高兴地说。

近年来,敖寨乡先后与贵州贵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铜仁市龙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签订了羊肚菌种植协议,种植面积连年增加,目前,敖寨乡羊肚菌种植面积已达700余亩。(游静 彭俊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