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茶村 春天种下致富果 乡村振兴添活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坪茶村 春天种下致富果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1-03-30 11:1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当前是春耕好时节,碧江区坝黄镇坪茶村正抢抓时机栽种果树,发展长效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连日来,在坪茶村田间地头,10余名干部群众正忙碌地栽种沃柑、香柚等果树。大家分工协作,拉线、挖坑、施肥、垒土,各司其职,干得十分起劲。

脱贫攻坚以来,坪茶村先后发展了蔬菜、精品水果等产业项目,通过产业带动,全村贫困人口全部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进入新发展阶段,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该村结合村情实际,今年确定利用村里的荒山、闲置土地继续发展精品水果。

据坪茶村村委会主任杨猛介绍,经村里多次到湖南、广西考察沃柑项目,发现该项目的经济效益好、价位高,于是便买了果苗,由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大家很有信心发展好这个项目。

该项目投入财政资金70万元,种植沃柑、香柚树共150亩。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覆盖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80名群众。项目产生收益后,将覆盖全村群众参与分红。

据了解,3至5年后,这些沃柑、香柚将分别开始挂果。按目前的市场价计算,挂果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80余万元。(曾江 张晓琴)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