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踏春好时节 碧江近郊乡村游成热捧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3月踏春好时节 碧江近郊乡村游成热捧

2021-03-30 11:1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已至,春花盛开。在碧江广袤乡村,无限春光倾泻而出,千花百卉争奇斗艳,一幅幅充满了春天气息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碧江大地徐徐展开。

近段时间,天气晴好,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坐落在碧江区灯塔街道辖区的黔东观光果园,成为大家打卡的热门目的地。

黔东观光果园离城区仅5公里路程,走进果园,200多亩桃花竞相绽放,桃花林中,游客们三五成群穿梭于花海间拍照留念,还唱起了山歌、玩起了抖音。小孩子们玩蹦蹦床、在桃林中奔跑,不时发出阵阵欢笑,现场热闹非凡。

微风吹过,桃花四处飘散,玩累的游客在空地上进行烧烤。伴随着桃花的相继绽放,带动的还有周边沿村农户地摊经济的人气。

早在10年前,因思南县思林电站的建设移民搬迁到碧江的王晓璋一家,在灯塔街道租了200多亩荒山,办起了铜仁市黔东观光果园,引进种植水蜜桃。经过近10年的精心管护,如今已进入盛产期。因其果实脆甜、爽囗受到铜仁市民的青睐。

为方便游客进入观光园,他们还对道路进行了硬化,新建了观光休闲的农家体验园和农家乐餐厅,让游客不仅能体验春天观桃花、夏季摘蜜桃的乐趣,还能吃上土鸡、土鸭,形成了农旅一条龙的服务。

目前,整个观光果园采用的是国家农业部推广的主杆密植种植模式。在管护期间,还专门从邻近的白岩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聘请工人,解决了30多户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在碧江,春天赏花主要有云场坪镇的樱花、瓦屋乡的油菜花、桐木坪乡的李花、灯塔街道的桃花、和平乡的茶花等。自3月以来,各乡镇(街道)的农田里、山岗上的各种花儿相继开放,一团团、一簇簇装点妩媚春天的同时,也带火了乡村游,共计吸引游客30余万人,带动经济收入上百万元。(朱子立 覃信林)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