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清单化监督” 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清单化监督” 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2021-03-30 11:1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是否按照巡察反馈问题一一对照整改?有没有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或长期坚持的问题,建章立制,形成常态?日前,碧江区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走进河西街道,就巡视巡察反馈该街道党工委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查。

这是碧江区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连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充分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区属学校、医院、区管国有企业纪委等监督力量,分工负责,对二届区委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督导,推动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有效落实。

“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切实提高巡视巡察整改力度和准度。”碧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各督查组坚持问题为导向,以责任落实、整改成效、追责问责情况为督导重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党组织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过筛子”,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单位党组织、督促立即进行整改。

在具体督导过程中,督导组首先对被巡视巡察党组织的巡视巡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和整改公开情况进行全面盘点、逐项梳理制作成监督任务台账,并分别建立各级党组织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任务清单和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任务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着力解决巡视巡察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整改不力、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等问题。

同时,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重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跟踪督促,实行销号管理,严格实行“双清零”和“双问责”。

截至目前,共督查单位70个,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03个,提出处置意见103条。

“巡视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是否到位。”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狠下功夫,严防出现“紧张一阵子,过后老样子”现象,着力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田曼雯)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