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千余张提示卡拧紧勤政廉政“发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千余张提示卡拧紧勤政廉政“发条”

2021-03-30 11:1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怀里揣着这张提示卡,尽管很小,但却意义重大,就像吃了一颗‘清心丸’,既为咱们党员干部提供党纪党规学习教材,又给咱们常态化警醒,表现了组织的关心、严管和厚爱。”

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一名县直部门负责人领到提示卡后,感叹万千。

该县纪委监委突出抓早抓小,坚持挺纪在前,狠抓“关键少数”,督促履行“一岗双责”,印制了1200余张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提示卡,发放到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实现了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旨在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越纪律底线,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勤政廉政、作表率,苦干实干,真抓实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

勤政廉政提示卡的内容为两项,一项摘自《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第三十三条,内容为“三个区分开来:把党员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错误,同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另一项摘自《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七条,内容为“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提示卡,让监督成常态,切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防火墙”。 同时,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建设“四县四化四区四松桃”提供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通过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勤政廉政提示卡,既提醒领导干部要时刻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问责‘生威’;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有所作为,不断释放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唐义长)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