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德江供电局防山火 保供电 见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安全生产】德江供电局防山火 保供电 见成效

2021-03-30 15: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将线路边的杂草及时治理。”3月22日,德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开展特殊巡视,并及时治理了线路边的杂草。这是该局加强线路巡视,防山火保供电的一个镜头。

日前,正值春季山火高发阶段,该局党员服务队总结往年防山火工作经验,结合线路分布情况,提前编制应急处置预案,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方式,强化防范山火引发输电线路故障专项排查,以“人防”为重点,成立了以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防山火小组,对辖区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增加巡视频次,以“技防”为辅助手段,采取无人机巡检方式对烧荒密集区段线路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及时清除线路走廊及周边杂草、垃圾等易燃品,加强大风天气期间及前后的专项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的基本常识,提高大众的风险意识,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特殊巡视58次、对线路沿线和电力设施附近的居民发放“防山火”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治理线路边的杂草、树木258处,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该局党员服务队将积极与消防、林业、气象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实现火警信息资源共享,结合气候特点持续做好山火易发区段线路巡视、监控。人员、车辆、应急物资保持24小时待命,保证山火发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且,防山火工作将常态化开展下去。(李朝辉 朱芳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