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妇联三大服务构筑新时代巾帼文明建设风景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县妇联三大服务构筑新时代巾帼文明建设风景

2021-03-30 16: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松桃苗族自治县妇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积极实施三大服务构筑新时代巾帼文明建设风景。

“汝阿雅”志愿服务。针对部分苗族同胞不懂汉语的实际,建立1支由100余名妇女组成的汝阿雅(苗语:好大姐)志愿服务队,在全县大力开展“巾帼在行动·温润移民家”主题活动,先后为16名贫困学生争取每年UU公益助学资助每人1200元,招募爱心妈妈36名,与36名困境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4次,建立“爱心小屋”1个,帮助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通过“爱心小屋”的视频电话与家人亲情对话100余次,解决家庭发展致富的后顾之忧。

“娘家大姐”贴心服务。以深化“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为统揽、创建“四安”家园为主线、促进妇女增收为目标,围绕“爱岗敬业我先行,积极作为勇担当”主题教育和“讲学习,守纪律,懂规矩”教育,由县妇联牵头,扎实开展“娘家大姐”贴心服务。去年累计为34名贫困“两癌”妇女争取每人1万元的救助金共34万元;向市妇联争取8.72万元的助学资金,救助72名贫困学生;协调苏州工业园区妇工委为九江小学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为育才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提供1.8万元资金帮助。

“锦绣”计划定点服务。结合“三女培育”行动,积极探索锦绣计划与易地搬迁融合途径,累计开展家政、刺绣、厨师、网络直播带货等“手把手”服务78期,服务贫困妇女3900余人,切实拓展了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奔富思维和节俭持家兴家理念,有效增强了广大妇女明事理、会持家、有技能、能发展,极大提高了贫困妇女增收致富的能力和本领。(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