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医疗机构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医疗机构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1-03-30 16: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推进我市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提高医疗机构对化妆品安全性监测的认识。3月19日,在调研员陈建强同志带领下,铜仁市市场监管局监测与评价中心与碧江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碧江区中医医院开展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皮肤科门诊病历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陈建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监测观念。化妆品安全性监测是及时有效发现化妆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安全的重要手段,随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施行,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已从监测义务上升为监测责任,要摒除陈旧观念,主动开展监测工作。二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监测效能。充分重视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并通过建立奖惩等相关制度,确保监测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培训学习,提高监测能力。依托院外院内培训,加强化妆品安全性监测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加强与其他医院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监测能力与水平,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开展监测工作。

座谈会上督导组就新修订《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宣传和培训。(铜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中心)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