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质量监督抽查保障农村产业革命农用物资安全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质量监督抽查保障农村产业革命农用物资安全

2021-03-30 16: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当前,正处于春耕生产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化肥、微耕机等农资、农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农村产业革命,近日,铜仁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农资农机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全市化肥生产、批发及零售经营者组织开展化肥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工作,严把化肥生产及市场质量关。

为保证抽查工作严谨、公正、高效,市市场监管局一是编制并印发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对抽样品种、抽样场所、抽样方法、检验项目、判定依据等作了规定;二是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巡查,掌握辖区化肥及其他农资产品生产经营状况;三是采用购买技术服务的方式与有检验资质的技术机构合作,对抽样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抽查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严格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一律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规定予以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实施产品召回,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田间地头,严格打击坑农害农的质量违法行为;五是加大政务公开,将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引导市场消费。

据统计,此次专项抽查将全覆盖全市12个行政区域,样品种类包含复肥、磷肥和有机肥等,抽查样品80个。目前,样抽查样品已进入检验阶段。(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石东胜)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