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践于行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践于行

2021-03-30 18:08 来源:梵净云天新闻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思南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联系起来,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助春耕”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生态茶、生态畜牧、蔬果菌、中药材“四大”主导产业及地方特色产业,创新服务机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推动全县种植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后勤保障服务,解决采购难的问题。为切实解决群众农资采购难的问题,由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牵头,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采取摸清底数、送农资上门等方式,深入做好种子、化肥统计,塑料薄膜采购,农具采购等基础工作,从源头上解决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的急事难事,做好农业生产保障服务工作。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摸底调查28次;统筹采购种子310吨、化肥0.69万吨,送农资下乡56次。

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解决如何种的问题。为扎实做好技术指导服务,成立了蔬菜、生态茶、经果林等专班,采取“组织党支部书记、农技干部等人员开展实践调研,邀请专家、致富带头人到村实地指导,开设种植业专题技术讲座”等形式,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技术水平,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今年以来,围绕12大农业产业在全县组建了27支主导产业专家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基地、坝区田头,为企业、老百姓提供技术支持,31名省级科技特派员与思南县签订了订单式服务。

开展后续跟踪服务,解决如何管的问题。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制定后续跟踪服务计划,分区域对产业发展进度、发展质量进行跟踪了解、适时服务。各级党组织整合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力量组建“抢险队”,利用周末到茶企、茶园点对点开展春茶抢收工作,切实解决茶企用工荒、用工难问题,提高春茶下树率。目前,全县14.97万亩投产茶园全面开采,春茶可达6000吨,产值可达9亿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