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车辆故障被困高速 路政员伸援手保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安全生产】车辆故障被困高速 路政员伸援手保安全

2021-03-30 16: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28日13时40分,铜仁高管处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值班人员接12328电话报警称,S15松从高速(铜大段)万山经开区收费站匝道上(铜仁往万山方向)一辆小型轿车发生故障,由于匝道车道较窄,情况十分危急。

查看车辆故障情况

查看车辆故障情况

得知这一情况后,路政员立即出警并与该车驾驶员取得联系,要求驾驶员开启双闪警示灯并立即离开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车辆后方摆放好三角警示标志以提醒过往车辆,路政员同时通知应急中队前往协助救援。

经现场了解,驾驶员黄女士驾驶该车在行驶过程中水温过高导致突然熄火,经多次启动无效后,车辆停在行车道及应急车道之间。由于该路段临近收费站,准备出站车辆较多,若不及时处置极易发生追尾事故。为确保过往车辆安全,保障道路快速抢通,路政员联合应急人员决定将故障车辆推出收费站。通过路政员与应急人员紧密配合,故障车辆被快速推出了收费站,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黄女士对路政员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并为我们紧急伸手快速排除险情点赞。

路政、应急紧密配合将故障车辆推出收费站

路政、应急紧密配合将故障车辆推出收费站

路政员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务必认真检查车辆情况,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避免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造成安全隐患。若行车过程中车辆出现故障,也不必着急,首先保证人员的安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做好提示,并第一时间拨打12328寻求帮助。张一青 许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