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万山镇:“1234”工作法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万山镇:“1234”工作法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16: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镇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创新“1234”工作法,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万山镇新时代追赶超的强大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聚焦“一个目标”突出重点。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发扬“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围绕“两个结合”压实责任。一是结合工作职责分解。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工作分工,内设以各领导为组长的组织协调组、理论学习组、信息报送组等4个工作组,各组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结合提效能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悟思想、树形象、提效能”及“强项目、高质量、开新局”活动为抓手,促进学习工作两手抓,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导全镇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xy

万山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坚持“三个贯穿”抓实学习。一是抓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松劲。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万山镇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动员会,并举办万山镇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各党支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要求,确定学习重点,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力争做到深学、细悟、笃行。二是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不遮掩。巡查指导组、问题汇总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巡查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力争把问题找准找实,确保让问题落在关键处。三是抓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懈怠。问题督办组针对存在问题,强督办、明措施、求实效,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立规矩、建制度,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proxy (1)

万山镇学习党史教育读书班

开展“四项活动”力促成效。一是开展“学党史、鉴言行、悟思想、提效能”活动。通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激发出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是开展“践承诺、办实事、亮身份、树形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党员“1+N”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群众的所思所需所求,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三是开展“强项目、高质量、开新局”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当前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同时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开展“绿长廊、秀城镇、美环境”活动。将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联合起来,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展环境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活动,努力打造天蓝、地绿、山青的绿色生活环境,让城镇靓起来、环境美起来。万山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安排为抓手,引导全体镇社区干部以实际行动为万山镇追赶超越作出贡献。(张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