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16:42 来源:梵净云天新闻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聚焦统筹统揽,学习教育有质量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3月6日,思南县委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围绕“专题学习、宣传宣讲、调查研究、办事解难、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审定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统揽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安排部署有效。3月18日,召开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印发了《中共思南县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共思南县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方案》《关于设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关于设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通知》。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下设7个工作组,从相关单位抽调10名同志集中具体办公,并下发工作提示函3份。三是学习研讨有度。3月19日至24日,县委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

聚焦地方特色,传唱革命精神有亮点

一是讲好红色故事。充分挖掘《抛家为国旷继勋》《县委书记肖次瞻》《乌江边的地下党》等红色故事,采用开设学习专栏、推出文艺作品、故事录播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是感悟革命情怀。充分利用本县旷继勋故居、烈士陵园、中共思南地下党陈列室等红色资源,开展“缅怀先烈·笃学党史·铭记党恩”主题活动,感悟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三是传承革命精神。抓住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大力宣传报道冷朝刚、王明礼等先进典型、英雄模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聚焦宣传宣讲,营造氛围有声势

一是进行线上宣传。每天利用“学习强国”“明珠思南党史学习专栏”等推出党史学习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党史脉络。二是铺开线下宣传。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舆论宣传方案》,充分运用宣传标语、LED电子屏显示屏、户外广告、村级广播,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三是落实理论宣讲。采取“县处级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先进典型、专家学者专题讲座”方式,启动了县处级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乡(镇)、村(社区)、分管行业开展相关会议精神的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促进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截至目前,该县在《思南新闻联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明珠思南APP、明珠思南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在明珠思南APP开设党史知识答题专栏,宣传报道98篇;印发信息简报6期,在市级以上平台刊载思南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48篇(其中国家级媒体3篇、省级媒体22篇、市级媒体23篇)。

聚焦重点难点,为民服务有实效

一是开展主题活动。思南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好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助春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群众利益无小事,点滴见证警民情”“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主题活动,进一步解民忧、解民困。二是启动主题调研。按照省市要求,启动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查民情、访民意”主题调研活动。截至目前,已收集35名县处级干部调研课题。三是制定民生实事。由县委办、县政府办牵头,结合实际,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民族团结等工作,制定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十大民生实事任务分解,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乡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