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这波操作赞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这波操作赞

2021-03-31 16:44 来源:梵净云天新闻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慢”问题。

市政务中心:问需于企 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工人工伤保险能实现跨省通办了吗?”“汽车年检能实现跨省通办了吗?”......3月30日,市政务中心邀请在铜部分商会及企业代表召开“跨省通办”宣传调研暨座谈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推进我市“跨省通办”改革,筑牢“贵人服务”政务服务铜仁品牌与企业面对面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会议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氛围热烈,针对商会及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市政务中心及窗口首席代表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还向商会及企业代表发放了《铜仁市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工作调研表》,共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为进一步推动“跨省通办”改革,更加精准、精细、精心服务群众有温度、速度。

11

碧江政务中心:7x24小时服务“不打烊”

“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办事需等待......”这些难题困扰了很多企业群众,碧江区政务中心聚焦群众企业办事难点,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推进“7×24小时”自助服务站建设,设置了税务、交通管理、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四类自助服务区,免费提供咨询,设置饮水机、打印机等便民设施,企业群众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实现查询、申报办理等简易事项自助办理,最大程度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真正实现政务服务“自助办、随时办”。

22

万山区政务中心:“一窗+跨省”,服务群众加速度

办事“两地跑、满厅找、排长队”,群众耗时费力忧心。万山区政务中心聚焦便民利企,积极推进一窗通办改革、跨省通办改革,主动打破部门、行业、层级界限,为企业群众开通了办事“绿色通道”,让企业群众不用认部门,不用排长队,不用来回奔波,只要进“一扇门”就能办“多件事”,在任一窗口能办各类事,“一窗通办”事项占比达84%。同时,梳理了涵盖企业开办、异地就医、住房公积金、综合性企业服务到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等各个领域152项高频事项,在区政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实行“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和“兜底帮办代办”,打造“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石阡县政务中心:“三融合”群众办事不出村

“寨子住的远,交通不方便,办事实在难......”为了解决群众办事烦心事、揪心事、愁心事,石阡县政务中心积极探索“政务服务+银行、商户、群众”融合模式,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311个村(社区)建立了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的金融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小额取款、助农转账、余额查询、消费结算、医疗养老保险缴纳、交通罚款缴纳、代收电费话费、就业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等便民服务,实现便民服务站“黔农村村通”寨寨达,让服务群众的高频事项不出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33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