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到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并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谌贻琴到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并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01 11:04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到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红民、时光辉、刘捷、郭瑞民、韩德洋、傅信平,省领导吴强参加有关活动。

谌贻琴首先来到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听取诉讼服务情况汇报,希望省法院积极创新方式,更好提供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第一审判智慧法庭,谌贻琴观摩远程开庭、审判流程等演示,对法院系统运用大数据提高审判质效等做法给予肯定。在省检察院,谌贻琴实地考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要求结合实际拓展服务功能,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谌贻琴还详细了解全省检察官业绩考核工作情况,叮嘱要运用大数据推动考核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助力检察官队伍建设。谌贻琴专程来到省法院和省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细致有序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真正取得实效。谌贻琴对近年来全省法院工作、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全省法院系统、检察系统和全省政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做到一以贯之;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在高效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做到一以贯之;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做到一以贯之;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在抓好自身建设上做到一以贯之,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调研结束时,谌贻琴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她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和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领导抓得实,动员部署动作快,工作机制建得好,推动全省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要及时对学习教育环节认真开展评估,对达不到预期效果的要进行补课。在此基础上,要紧盯查纠整改这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高质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谌贻琴强调,政治上要再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实施好。工作上要再聚焦问题,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聚焦我省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不公等问题开展深入整治,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努力实现长期影响制约本地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责任上要再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省级指导组要发挥好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严明的纪律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中央督导组有关工作,确保接受督导的过程,成为全面整改存在问题、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的过程。要强化统筹兼顾,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统筹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