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贵阳市开展入企走访时强调 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行动 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李炳军在贵阳市开展入企走访时强调

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行动 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2021-04-01 11:0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3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市调研新型工业化工作,深入贵州吉利发动机公司、贵州吉利汽车制造公司等定点联系企业开展入企走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参加调研。

近年来,贵州汽车产业发展明显提速,吸引了吉利发动机和整车制造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来到吉利发动机公司,李炳军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企业近年来发展效益稳步提升,他十分高兴,勉励企业立足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产能、提升产量,早日满产达产。在吉利汽车制造公司,李炳军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把更多先进技术和生产线布局到贵州。在吉利汽车配套企业贵州至信公司,李炳军详细了解上下游配套产业发展情况,要求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提高本地配套率,降低整车生产成本,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调研中,李炳军叮嘱贵阳市立足城市格局和产业布局,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的统筹谋划,促进园区资源整合和产业集聚,最大化提升产出效率。

李炳军还专题听取定点联系企业磷化集团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磷化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国有大企业担当,聚焦主业大力发展精细磷化工,做强做长产业链,促进高端化发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磷化工领军企业,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李炳军指出,推进工业倍增行动,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运营管理,激发内生动力。各级政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企业需求,主动上门精准服务,扎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增产、增收、增效,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大突破。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李坤)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