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贵茶飘香世界丨铜仁农产品破局之路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让贵茶飘香世界丨铜仁农产品破局之路

2021-04-01 11:46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从2010年4月成立至今,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已具备年产精制红绿宝石3000吨、抹茶4000吨、大宗茶10000吨的综合产能。旗下主打产品“绿宝石绿茶”“红宝石红茶”“欧标抹茶”畅销北、上、广、深等30多个大中城市,同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沙特阿拉伯、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走出了一条“品牌强农”的有效途径。

贵茶抹茶系列

贵茶抹茶系列

贵州地处高原,具备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的地理气候特点,全境高原的茶区孕育出的贵州茶叶绿色、生态、有机,受环境污染程度小,加上贵州全省推行茶园病虫草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坚决打击违规使用农药和除草剂行为,让贵州茶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干净茶”。尽管如此,早些时候的贵州茶叶在全国的知名度不高,影响力较低,同时贵州当地的一些茶叶加工厂生产技术落后,导致贵州的茶叶销售十分不景气,茶农收入不高。

为了解决这一困境,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盯准贵州茶叶干净无污染这一优势,以此作为打破贵州茶叶销售困境的“钥匙”。率先引进先进的智能生产线自动化生产茶叶,与国际权威检测机构Eurofins(欧陆)、SGS共建质管体系,确保茶叶生产全程不落地,保证茶叶产品品质。同时,加大传播投入,创新品牌营销,打造品牌独特记忆点,提升品牌知名度。

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打造,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旗下“绿宝石”高原绿茶、“红宝石”高原红茶、欧标抹茶产品的销售额逐年增长,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出口到欧美、加拿大、新加坡等十几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在共享贵州发展机遇的同时,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通过采取“龙头企业+联盟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发展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式的生产,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和茶农脱贫增收。目前已先后带动16个贫困县、47个贫困乡、260个贫困村、十多万户茶农脱贫增收,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累计解决直接就业人数1750人,年季节性用工15000人,累计带动贫困户11500户,人均年收入5700元。

如今,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牵头组建的“贵茶联盟”已有61家联盟成员企业,辐射贵州省22个县(市、区),成为最具核心竞争力和稳定的茶叶原料供应链之一。

2020年,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荣获贵州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成为三届贵州省省长质量奖评选以来首家获得此项殊荣的茶企。下一步,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公司将紧抓机遇,继往开来,持续以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不懈奋斗。(鲁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