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党史  传精神 “雷锋”伴我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党史 传精神 “雷锋”伴我行

2021-04-01 17: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雷锋说过,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好。他用一生来践行承诺,他的这种信念和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做人和做事。”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夏睿在矮屯社区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告诉自己的同学。

微信图片_20210401172741

连日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积极打造“铜学社”平台,师生通过同学党史、同传精神、同进力行,将对革命先辈的追思缅怀、事迹感召、榜样精神践行到“学雷锋做好事、送健康传仁爱”中去,激励和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在矮屯社区,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管理系分会的师生们来了,他们兵分三路,一组走访瘫痪重症的村民,一组在社区搭建桌台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最后一组负责清理社区垃圾。同学们一个个神采飞扬,嘴甜手勤,见什么做什么,没有一个人闲着,没有一个人嫌累嫌脏,大家都争做青年先锋,雷锋精神在他们青春的脸庞放光。

微信图片_20210401172737

“咚咚咚”,健康管理系主任李莹带领几名学生轻轻敲开一户人家的大门,见屋内有一老人瘫痪在床。大家进屋与老人闲聊,问病情,听诉求,具有专业知识的学生主动给老人按摩、推拿,再慢慢扶他站起来活动身子,大家其乐融融,像是久别归来的家人。

健康咨询台的“生意”也特别好,学生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地给婆婆们解释,并告诉他们养生的一些小窍门,深受欢迎。打扫卫生不是一件轻松活,要拎着垃圾袋四处跑,要不怕臭不怕脏,同学们依然干得细致认真。

学生龙豪说:“学习先辈,追思先烈,传承精神,最好的就是行动,从一件事一件事地做起、做好并坚持,这就是雷锋精神给我的启迪,这就是我学党史、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401172744

“向革命先烈致敬,向革命前辈学习,雷锋会永远活在我心中,我坚信雷锋精神的传递会使这个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这是该校学生志愿者彭雪的心声。通过这次活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们都认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训实践课,是一堂走脑走心的学习课。

 同时,学生们也认识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学深学透,今后为人类健康做好高质量的服务。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为社区群众送上浓浓的关爱,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点赞”,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示出了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吴丹 陈丹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