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2021-04-02 08: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4月1日,铜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任廷浬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914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919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继红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调研观摩了石阡县鸳鸯湖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北坪袖珍菇生产基地,思南县凉水井红托竹荪种植基地,德江县煎茶镇新场社区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甘溪镇毛田坝区黑木耳基地。随后召开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856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上,贯彻落实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延续“一个品牌、两大机制、三大要素、四大效益”的“1234”发展思路,抢抓国家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聚焦食用菌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优势特色百亿级食用菌产业集群,为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持之以恒,围绕规模效应、经济效益、社会效果,聚焦优势特色品种,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推动产业形态由“小特产”转变为“大产业”,空间布局由“平面分散”转变为“集群发展”,主体关系由“同质竞争”转变为“合作共赢”,打造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经济体。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聚焦市场主体、品牌建设、市场拓展、要素保障等问题,集中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力化解产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开拓创新,切实增强工作的务实性和有效性,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的理念,谋划好项目,助推食用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目标任务,抓好工作统筹,对照食用菌产业发展全链条,把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去落实,全面推进食用菌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食用菌产业的应有贡献。

会上,通报全市一季度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玉屏侗族自治县作经验交流发言;松桃苗族自治县、江口县、裕国菌业、梵天菌业、同发菌业、贵福菌业、荪灵公司围绕 2021 年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发言;分别对食用菌产学研基地、食用菌技术培训基地进行授牌。

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区(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扶投公司、梵天菌业等省级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谭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