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用好用活“四个资源”,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松桃:用好用活“四个资源”,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1: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松桃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通过用好用活“四个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感悟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基地是党的光辉历程和百年峥嵘岁月的生动教材。各单位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红色专题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石梁乡红二、红六军团胜利会师,红石板红军烈士纪念碑,黔东独立师简家祠堂红军标语,迓驾石号坡红军烈士纪念塔,中共冷水支部遗址等革命遗址遗迹及欧百川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进行学习,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长征精神和革命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用好用活“宣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为宣讲主要内容,通过县级领导带头集中宣讲、单位领导讲主题党课等形式,利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平台载体,深化对党史内容学习掌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使广大党员汲取前进的力量,筑牢奋斗意识。

用好用活“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教育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以负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本账”,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用好用活“模范力量”,认真为民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党委组织领导、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了解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整个为民办事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紧扣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文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