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开展“三防”反事故演练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供电局开展“三防”反事故演练

2021-04-02 16: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0千伏锦江变10千伏Ⅰ段母线接地、110kV喻家坪变10千伏Ⅱ段母线接地,95598下发通知表示:用户反映三江公园处电杆被车撞断,线路弧垂大,附近地方被大量洪水淹没,请配网调控班处理……”4月1日,在贵州电网公司铜仁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一场紧张而有序的防雷、防山火、防汛“三防”反事故应急演习拉开序幕。

为提高“三防”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配网调控应急处置流程及处置预案执行的可行性,找出薄弱环节,落实控制措施。铜仁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开展了一场“无脚本”的防雷、防山火、防汛反事故实战演习。

此次演练根据铜仁配网现阶段电网运行风险设置,综合采用了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模式。采用不事先预定方案,不提前部署,现场指挥人员临时出题形式的无脚本反事故演练。贴近实战,有利于检验整个电网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水平,保持和提高应急抢修的战斗力,完善各级预案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反事故演习能有效检验调控员在电网发生重大故障情况下,能否根据电网受损情况优化调度方案,及时改变系统运行方式,对电网的运行、操作、故障处理进行有效的组织、指挥、指导和协调,提升对电网事故的整体协作处理能力,防患于未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目标。 

此次演练,演习调控员反应及时、严肃认真,使用标准的调度术语,进行了配合紧密、条理清晰的演练过程。通过本次开展反事故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调控员对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快速响应和应急管理水平,也为保障铜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戴湘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