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市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

2021-04-04 13: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呼应社会了解和关爱自闭症儿童,由铜仁宏昕康新中医院、铜仁学院教育学院主办,铜仁学院特殊教育系党支部、铜仁宏昕康新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承办,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铜城仁者联合会协办的“共同努力,关注与清除自闭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在铜仁宏昕康新中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舞蹈《蓝精灵》、花样溜冰、手语舞《夜空中最亮的星》、诗朗诵《春晓》《登鹳雀楼》、合唱《听我说谢谢你》、《你的答案》等节目异彩纷呈,一次次将公益活动推向高潮,让现场的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表演结束后,铜仁学院特殊教育系党支部代表、铜仁宏昕康新中医医院代表为自闭症儿童颁发礼物。

手语舞《夜空中最亮的星》

手语舞《夜空中最亮的星》

舞蹈《蓝精灵》

舞蹈《蓝精灵》

自闭儿童表演花样溜冰

自闭儿童表演花样溜冰

自闭儿童合唱《听我说谢谢你》

自闭儿童合唱《听我说谢谢你》

活动期间,志愿者利用展板、宣传册、横幅等方式宣传自闭症儿童服务资料,并为前来市民系上了具有象征意义的“蓝丝带”一起为自闭症儿童加油打气。此外,开展了自闭症儿童家庭康复教育讲座,向家长讲解如何正确帮助和教育自闭症儿童,树立家庭康复信心。自闭症儿童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许他们的接受能力有限,但也有自己的独特想法,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列中来。”活动负责人说,相信只要给自闭症儿童投入更多的关爱和理解,陪伴他们的就不再是孤独。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宣传普及自闭症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自闭症患者的接纳和关爱,链接社区资源,增加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支援,鼓励自闭症儿童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提高社会康复融合能力,为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价值奉献及自我成长服务平台,共建和谐社会。(曾丽华)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