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看万山红遍》:打造精品力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电视剧《看万山红遍》:打造精品力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04 13: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1月13日开机以来,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剧组一直扎根铜仁,紧锣密鼓推进各项拍摄工作。

拍摄现场02

拍摄现场

该剧由贵州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创作的同名报告文学改编而来,以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为背景,展示著名汞都万山从资源枯竭到浴火重生、凤凰涅檠的奋斗历程,讲述基层干部造福一方百姓的故事。

拍摄现场04

《看万山红遍》是中宣部中央文产资金重点影视扶持项目、“建党百年”主题重点跟踪项目、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重点项目规划选题、2020年度贵州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总制片人兼编剧欧阳黔森介绍拍摄情况

总制片人兼编剧欧阳黔森介绍拍摄情况

近段时间,为拍好这部大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包括总制片人兼编剧欧阳黔森、导演张多福、主演以及美术、道具、灯光、服装、化妆等在内的剧组演职人员,一直战斗在拍摄一线。

“现在剧组正在有序推进拍摄工作,预计四月中旬完成拍摄任务,进入后期制作工作。”总制片人兼编剧欧阳黔森表示,剧组正加紧推进各项拍摄工作,全力打造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顾含笑扮演者王乐君

顾含笑扮演者王乐君

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问题是世界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需要经历的突出问题,万山成功转型的蝶变过程,生动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方略。

《看万山红遍》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塑造出一批以主人公冯白杨为代表的勇于创新、大胆作为的新时期党员干部形象,充分展现着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产业转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这部剧,在讲述资源枯竭型城市实现发展脱变的同时,也充分展现着基层党组织的力量。”欧阳黔森说。

作为一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点电视剧项目,《看万山红遍》剧组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拍摄工作中,每一次场景布置、每一次现场拍摄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创作热情,拍摄好每一个镜头、塑造好每一个形象、打磨好每一个细节,奋力打造出一部具有中国精神、时代价值、贵州印记的史诗级作品,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为一名青年演员,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演这样一部反映时代的影视作品。”《看万山红遍》剧中角色顾含笑的扮演者王乐君表示,将充分发挥好专业所长,认真演绎剧中角色,讲好奋斗故事。(杨红 孙刚)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