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今日谈)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今日谈)

2021-04-04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美丽中国就是要使祖国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4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勉励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40年来,一棵棵绿树的种下,让塞罕坝机械林场从“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变成“蓝天白云游,绿野无尽头”;一代代人的接力,让山西右玉从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今日的塞上绿色明珠。40年河山成锦绣,40年国土绘丹青。放眼神州,祖国大地绿色越来越多,城乡人居环境越来越美,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推窗能见绿,出门有公园,散步有绿道,能在城市中感受到田园诗意,能在乡村中体验到山水风光,这样的高品质生活,凝聚着人们对绿色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和追求。我们理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有限,但只要乘以14亿这个基数,就能迸发出建设美丽中国的磅礴伟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美好愿景必将更好实现,美丽中国必将铺展开新的画卷。(陈凌)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