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清镇职教城花溪大学城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办好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李炳军在清镇职教城花溪大学城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办好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4-04 11:4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赴清镇职教城、花溪大学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办好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领导谭炯、陈晏参加调研。

清镇职教城目前已入驻职校19所,入驻师生约14万人。李炳军认真听取职教城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要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需要,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增加就业紧密衔接,为贵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到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李炳军深入实训基地考察,与师生亲切交流。他说,全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迫切需要大量高技能人才,希望学院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加强实习实训锻炼,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贵州工业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花溪大学城已有10所高校入驻,近16万师生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李炳军详细了解大学城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优化项目规划布局,加强资源整合、设施共享,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走进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李炳军和广大师生深入交谈,要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完善校企对接合作机制,加快推进适用技术成果转化。他叮嘱贵阳、贵安新区要以大学城为依托,加快新区人口聚集,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建设高水准的现代化新城区。

调研期间,李炳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需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紧扣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主攻方向,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优化内容设置,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劳动者,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持、作出更多贡献。要推动职教城、大学城进一步优化管理、完善功能配套,增强承载力、吸引力、创新力。省有关部门和地方要更加积极主动为职教城、大学城排忧解难、搞好服务,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李坤)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