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强化”应对雨雾天气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五个“强化”应对雨雾天气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21-04-05 19: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眼中的雾气朦胧,或许别有一番浪漫滋味,但路政员心里装着的,是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近日,万山区雨雾天气频现,尤其夜晚能见度较低,给道路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降低雨雾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铜仁高管处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联合辖区“一路三方”多措并举做好道路安全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3月31日,清理路面障碍物 杨腾飞

3月31日,清理路面障碍物 杨腾飞

4月1日,查看雾灯运行状况 杨腾飞

4月1日,查看雾灯运行状况 杨腾飞

强化部门联动。“一路三方”各部门按照应对雨雾天气的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共享路况及突发事件信息,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各部门高效应对、协同作战、快速处置,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路面管控。联合“一路三方”开展错时巡查,对桥梁、急弯、坡道及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辖区易出现团雾的路段重点加强巡查,及时处置路面障碍物及异常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强化隐患排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标志标线不清、反光标识不清等问题,及时通知养护部门进行整改,确保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完好。重点关注雾灯设备的运行状态,确保设备运行良好能起到提示作用,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强化信息发布。加强与辖区路网中心对接,利用路面可变情报板、收费站电子屏幕及时发布雾情路况信息,在雾情多发、起雾易引发事故路段设立相应提示牌。同时,路面巡查人员通过开启警灯、车载LED显示屏发布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

强化救援保障。在万山经开区收费站及铜仁南收费站配备拖车及吊车,确保应急救援设备正常运转,救援人员到位,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够第一时间安全、快速开展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工作。

铜仁万山区作为铜仁辖区海拔相对较高的区域,阴雨天气时常伴有大雾出现,给保畅工作带来较大的挑战。雨雾天气阻挡不了路政人巡查护畅的步伐,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将联合辖区“一路三方”,迎难而上,有条不紊地落实雨雾天气下各项保畅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杨腾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