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沿河古茶香,品茗尝鲜正当时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梵净茶缘】沿河古茶香,品茗尝鲜正当时

2021-04-06 09:25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毛尖粗叶古茶树,茶香远飘万里扬。眼下,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榨子村、新景镇姚溪村、后坪乡玉泉村等地50000余株古茶树,吐露出嫩绿的新芽,迎来采摘季。

1

4月3日,在塘坝镇榨子村古茶园,村民田素兰正挎着竹篮,采摘古茶树上的嫩芽。“从3月1号开始,到现在已采了300多斤。”田素兰说,她家有古茶树100余株,目前正值采摘的旺盛时期,收入很好,一年卖古茶青有一万多元收入。

2

沿河县是中国古茶树之乡,有1000年以上茶树300多株、100年以上茶树50000余株,分别生长在塘坝、新景、后坪等7个乡镇28个村。其中,塘坝镇榨子村马家庄组2.8亩古茶园有古茶树123株,最高树龄达1000年以上,经专家认定,该茶园是贵州省目前发现最古老的人工栽培茶园。

3

近年来,该县对县域内的50000余株古茶树,采取建档、挂牌“二维码”等措施,严格古茶树的管理和保护,做大做优中国古茶树之乡品牌。

4

“我们公司对古茶园实行专人管护,并采取生物防控,保障古茶树生长环境的原生态。”沿河千年古茶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榆榆说。

5

在沿河千年古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铜仁市梵净山古树茶研发中心研究员温顺位,正在对技术人员进行古树茶的生产加工指导。

6

铜仁市梵净山古树茶研发中心的古茶树加工工艺,主要采取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相结合,目前,该中心已完成《古树红茶加工工技术规范》课题研究,使古树茶的产品质量有章可循。

7

“为顺应市场,今年,我们主要研发古树红茶、古树白茶两个产品,以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及产品质量,促进古树茶的可持续发展。”温顺位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把沿河古茶推向全国,走向国际市场。

8

为保证古茶品质,沿河千年古茶有限公司的古茶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对现场收购的茶青进行深加工。目前,该公司已生产古茶4000余斤,并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