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娘家大姐”贴心行动开辟文明线点亮新生活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县“娘家大姐”贴心行动开辟文明线点亮新生活

2021-04-06 09: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松桃苗族自治县妇联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采取一系列“娘家大姐”贴心行动,切实开辟文明线点亮新生活。

扎实开展巾帼感恩行动。成立巾帼大讲堂,在社区内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共组织新时代巾帼大讲堂18期,“巾帼大宣讲”感恩活动9次,巾帼典型故事分享活动4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石丽平用苗汉双语宣讲“两会”精神1次,累计参与群众3000余人(次)。 

扎实开展巾帼脱贫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就业招聘活动2次,团山、育才妇联累计推荐妇女就业90余人。先后在团山、育才安置点建设“锦绣坊”1个,黔灵女家政公司1个和楼下巧工坊(田茂媛老师苗绣工作室)1个,带动20余名妇女实现就业。

扎实开展巾帼暖心行动。组建汝阿雅巾帼志愿者队伍,在全县安置点大力开展“巾帼在行动.温润移民家”普法宣传、关心关爱、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先后为安置点16名贫困学生争取每年UU公益助学资助每人1200元,招募爱心妈妈36名,与安置点困境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4次。建立“爱心小屋”1个,帮助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通过“爱心小屋”的视频电话与家人“亲情对话100余次。建立线上心理健康咨询热线,邀请县内执业心理咨询师为社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扎实开展巾帼维权行动。在团山、育才社区依托矛盾纠纷调解室和家事维权课堂,加大对婚恋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和妇女维权知识宣传。累计调解家庭矛盾8起,成功化解8起;开展婚姻家事法律讲座4期;开展禁毒、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国家安全日、艾滋病防治等宣传共20余次;邀请卫生部门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3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期,累计参与群众千余人(次)。

实开展巾帼文明行动。围绕“八个一”培训联合开展城市出行安全常识培训、银行卡(折)使用培训、就学就医、防诈骗培训3次,开展文明家风进社区2次,在全县安置点开展“辛福家”家庭教育讲座32期,参加群众千余人次。开展“卫生之家”示范户评选活动2次,共对评选出的10个家庭进行了表彰。在“儿童之家”开展亲子类活动10次,其中:禁毒亲子活动1次。组织“积木拼搭”活动和“我的新家与新生活”绘画比赛活动各1次,40余名儿童参与了活动。牵头成立思源文艺协会,组织广场舞、金钱杆、扇子舞、唢呐等6支文艺队,常态化开展文娱活动。先后联合相关部门协同开展了“移民·圆梦杯”篮球联谊赛、“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新市民·追梦桥”文艺晚会、八月桂花香系列活动、“欢度国庆、童心飞扬”诗歌朗诵比赛、“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情”重阳敬老活动、“四安家园杯”趣味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