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抢抓机遇争做龙头 做大做强辣椒产业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产品销售】抢抓机遇争做龙头 做大做强辣椒产业

2021-04-06 10: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辣椒产业作为贵州省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以其产量高、见效快、效益好的特点深受群众喜爱。近年来,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抢抓发展机遇,扩大辣椒种植规模,提升辣椒品质,让辣椒产业旺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324192034

近日,记者来到龙井乡孔石化村辣椒种植基地,为了下一步辣椒苗移栽,王永林正组织二十余名工人整地、施肥、起垄、盖膜,一派繁忙的景象。谈起辣椒种植,王永林充满了信心,干劲十足。

龙井乡孔石化村辣椒种植大户王永林说:“我了解到和记公司很大,公司的规模比较可以,种植辣椒的时候,技术人员每天都要来指导。成熟后的辣椒一直要收购完,尾椒都要收完。这个公司我很放心,我才种辣椒赚钱。”

王永林所说的“和记”,就是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主打辣椒产品制作与销售,并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培训、统一收购的规模化生产,让群众没有了后顾之忧。王永林便主动与该公司合作,租赁孔石化村土地,种植了100亩辣椒。

微信图片_20210324192041

近年来,辣椒产业深受省、市、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石阡县也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扶持培育龙头企业,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级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龙头企业、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集种植、加工、研发、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

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斌说:“我们作为辣椒企业,一直以来都得到省、市、县针对辣椒企业的扶持和关心。特别是前几天我们省委书记谌书记来公司调研,对我们辣椒企业提出一些要求,作为我们企业,又迎来了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企业将按照书记的指示,把科研和生产结合起来,把基地、农户、种植带起来,把市场和销售结合起来。”

据了解,该公司始终坚持“向绿色产业要绿色产品”的发展思路和“科技强企”理念,培育研发团队,加大科研投入,申请核心专利,成功研发糟辣椒、泡辣椒、红酸汤、豆瓣酱、方便食品5个系列26个品种投入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企业,带动群众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324192054

微信图片_20210324192018

微信图片_20210324192059

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斌介绍道:“公司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紧紧抓住贵州辣椒产业机遇,继续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做好基地建设,2021年计划在全县建设辣椒基地2万亩;充分利用好资源,加大产品研发力度,2021年计划投入总收入的8%用于研发,同时增加进口设备,优化生产技术,将和记发展成为让党委政府放心,让消费者满意的企业。”

据了解,2020年,该企业种植辣椒4390亩,收购辣椒2115万斤,带动1781户脱贫户6974人从事辣椒种植,产业覆盖全县19乡镇(街道),辐射带动周边区县辣椒产业发展,实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杨叶 潘阳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